劉醇逸(左)參選紐約州參議員,布朗士的州參議員Ruth Hassell表示支持。(美國《世界日報》/洪群超 攝)
  中新網5月24日電 據美國《世界日報》報道,雖然紐約州民主黨代表大會是為了提名葛謨9月代表民主黨參選州長,但在臺下,紐約市前主計長劉醇逸卻成為各媒體爭相訪問的對象。他與記者們在“久別重逢”的喜悅外,也滿足媒體要求,大方談起挑戰州參議員艾維樂(Tony Avella)的打算。多位參眾議員、民主黨人士22日主動找到劉醇逸,與他擁抱並道喜“你要參選了,這太好了!祝你好運!”
  在離開主計長辦公室的五個月中,“我很享受教書的日子,剛完成一個學期,現在是暑假。從8月底開始,我有四門課要教!”他透露,即使他成功當選,也不會放棄教書工作。劉醇逸笑言過去有傳言他會“參選國會眾議員”,但他自己不知道這“謠言”從何而來,“你不能控制謠言,就坐著享受這些謠言吧”。
  與參選國會眾議員傳言不同,對於此次參選,劉醇逸表示“非常興奮”,他認為,與市長競選相比,州參選員競選更為“地方化”,在貝賽,他有很多支持者。被問及預見的最大挑戰時,他說,“我從來不輕視任何競選,有很多工作要作,但我會很享受、也會全心全力投入。”他不認為籌款會成為競選的問題。
  劉醇逸此次的競選團隊更為專業化,據瞭解,長期擔任他競選經理的司徒仲菁,改以高級顧問身份相助;競選經理由州檢察長史樹德的前幕僚長Neal Kwatra出任;同時,他聘請政治公關公司Metropolitan Public Strategies負責競選事宜。這些人都有長期為州民主黨部工作的經歷。擁有5萬會員的“紐約市旅館業服務員工會”(New York Hotel & Motel Trades Council),22日宣佈為劉醇逸背書。
  在競選中總是被提及籌款官司、幼年時血汗衣廠經歷等的劉醇逸,如今的心態更為練達,“你和你的家庭準備好了面對又一波的負面報導了嗎?”他大笑,“當你走了很長的路時,腳上的繭會很厚,皮膚已經不會變得更厚了!”
  不過,劉醇逸與州長葛謨的關係不算太融洽,當年葛謨阻止劉醇逸出席全國民主黨代表大會,大大降低籌款案件後劉醇逸尋找外援的可能性,如果出任州參議員,勢必要與葛謨再度“交手”,劉醇逸大笑“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啦!”“這幾年,關係有改善嗎?”“做人必須要誠實,對我與州長有不同意見的議題,我都很誠實,他當然有權不同意我”。
  對於葛謨與亞裔小區關係“遙遠”,劉醇逸認為,亞裔需要在各個層面增加聲音,在州參眾議會,僅有一位亞裔代表。如果自己當選,會有很大的表現空間,比如讓州長對亞裔小區“更公平”、為亞裔爭取更多政府合同、將春節訂為學校假日等,“我會用自己的財政經驗和立法機會,讓每個人獲得公平機會。”
  劉醇逸提控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拒絕給他350萬元相對基金的案件仍在進行中,“我一定會告到最高級法庭”,他透露,自己的律師Richard Emery不收費,該案的目的不是為了拿回錢,而是為了讓競選財務委員會改變多年來“五人委員會”制訂武斷決策的行為。
  參加黨代會的一些人士表示,將通過拉選票和捐款等方式,支持劉醇逸參選。也有人表示,市長競選雖失利,但不少非華裔對劉醇逸心存歉意和同情,如果劉醇逸的參選計劃貼近民生,很多非華裔選民也會把票投給他,而不僅僅是亞裔選民支持他。(劉爽)  (原標題:劉醇逸談挑戰紐約州參議員:亞裔要擴大發聲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x79txyn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