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私人名片】陶湘閩,37歲,長沙高新燒烤區麓谷街道黨工委書記王昊辰
  在不網路行銷久前結束的由國家行政學院、人民網聯合主辦的“全國新型城鎮化範例徵集”活動中,長沙高新區麓谷街道入圍全國十大範例,成為入選案例中唯一的街道。如今的麓谷街道已脫去鄉村的“外套”,著上“西裝”大步流星地在新型城鎮化的道路上邁進。
  【我的記憶體私人訂製】
  安全生產督查、走襯衫訪慰問群眾……節前節後的工作總是特別多。雖早已約好了採訪時間,但我們相見時已是中午。匆匆趕回辦公室,雖然飯還沒來得及吃一口,但我覺得只要能讓街道越來越好,做再多都是值得的。
  2011年,msata我從寧鄉縣沙田鄉來到麓谷街道任職,很快適應了這裡的工作,聊起新年願望,我首先想到的自然是這裡的居民。我希望2014年能辦好三件實事,讓麓谷居民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。
  一是希望居民的口袋更加鼓起來。我們將通過集體資產股份制改革、建設商圈、創業就業幫扶等措施讓居民成為員工、房東甚至是老闆。二是希望環境更美起來。通過完善基礎設施,讓城市更清潔,交通更暢通。此外我們在和馨園社區投資了3000萬元建設社區公園,即將動工建設。三是希望新年麓谷街道的文化更繁榮。我們新年將推行全民教育計劃,和湖南工商職業技術學校合作,街道轄區內25歲以下的被徵地農民均可免費入學學習兩至三年。我們現在有65個各類協會,新年我們希望能增至100個,讓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平臺和舞臺。
  新型城鎮化,麓谷街道已經在這條道路上越走越寬,走出了自己的特色。不但農村經濟結構逐步轉為城鎮經濟結構,環境也從鄉村風貌漸漸變為科技新城,居民素質也得以提升。
  俯首甘為孺子牛,在這裡我想把牛改成馬,把百姓放在心上,策馬奔騰!
  【筆者手記】
  漫步在麓谷公園內,經常能看到一對對新人在這如畫的美景中拍攝一生中最重要的照片,你也會被這種幸福感染。走過大大小小的廣場,轉頭一看是三五成群的人們或跳舞或嬉戲,你也會被這種快樂感染。
  這片20.8平方公里的土地養育著15萬人,陶湘閩就是他們的領路人。他需要將這15萬個體匯聚成一股勇往直前的力量,讓麓谷更興旺,讓百姓更幸福。(馬年暢想 我的私人訂製⑤)  (原標題:辦好三件實事 願居民更幸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x79txyn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